李梅樹紀念館維基館藏數位開放專案計畫

計畫介紹大綱

李梅樹紀念館維基館藏數位開放專案為李梅樹紀念館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維基媒體協會共同合作,踏出台灣館聯計畫(GLAM Program)的第一步。透過初期的展品數位化、上傳、整理後設資料,乃至完善並翻譯維基百科內容,逐步將李梅樹的史料與創作,藉由維基的傳播力向全世界進行推廣。使這位本土重要的畫家,不僅能受到台灣本地人們更多的觀注,更可以讓全球的藝術愛好者都有機會接觸他的創作,看見台灣深厚文化的一隅。

本計畫將透過一系列的講座與工作坊等形式,來做文化、藝術與維基寫作的推廣,不需要什麼困難的技巧,也不用什麼高級的電腦,只要一台筆電與一顆熱忱的心,歡迎大家一起參與活動;除此之外本專案也歡迎各單位一起做系列活動的合作,我們能夠提供講師與相關文史資源到貴單位去做巡迴講座、工作坊喔!

活動消息


活動回顧

想要第一時間關注專案消息,記得按讚追蹤李梅樹紀念館(@limeishu.org)與台灣知識種子計畫(@WSOTK)。